最新消息

2012-07-10
旅遊紀念品遊踪之家~~夏季及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及世足賽商品上架,歡迎喜好運動的朋友進入瀏覽,請由商品目錄進入(奧運及世足賽簡介請閱內文)

旅遊紀念品遊踪之家~~夏季及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及世足賽商品上架

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Summer Olympic GamesGames of the Olympiad)是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國際性多項運動賽事,每四年舉辦一次。從1904年起,夏季奧運會的每個項目都會頒發獎牌,其中第一名為金牌,第二名為銀牌,第三名為銅牌。夏季奧運會取得的成功促使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產生。

 
夏季奧運會已經從42項、不到250名男運動員成長為有超過一萬名來自205個國家的運動員、300個項目的體育賽事。2008年北京奧運會約有10,500名運動員參加奧運會的302個項目。
 
第三十屆奧林匹克運動會,又稱為2012倫敦奧運會,將於2012727812英國倫敦舉行
 
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,簡稱為冬季奧運會、冬奧。冬季奧運會每隔4年舉行一屆,該賽事的主要特徵是在冰上和雪地舉行的冬季運動,如滑冰滑雪等適合在冬季舉行的項目。第一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924125日在法國夏慕尼舉行。
1986國際奧委會全會決定將冬季奧運會和夏季奧運會1994起分開每兩年間隔舉行,1992冬季奧運會是最後一屆與夏季奧運會同年舉行的冬奧會
 
國際足總世界盃(官方名稱:FIFA World Cup),常稱為世界盃足球賽,或僅稱世界盃,是一項國家級男子足球隊之間的國際比賽,由世界足壇最高管理機構國際足球總會FIFA)每四年舉辦一次,與奧運會交替進行,自1998年法國世界盃起,電視轉播觀眾人數達到40億人次,遠遠超過奧運會,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體育盛會。世界盃亦是世界足壇規模最大、水準最高的賽事。1930為世界盃的首屆比賽,冠軍是烏拉圭隊1942年和1946年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停辦。
 
世界盃分成會外賽會內賽兩個部份。會外賽部分會在決賽圈展開的前三年舉行,以決定哪些球隊能進入會內賽。目前有32支球隊能打入決賽圈,球隊會在主辦國境內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會內賽以爭奪冠軍寶座。世界盃會內賽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賽事,2006年世界盃決賽共有約7.15億人次收看。
 
現今已舉辦的19屆賽事中,共有8個國家曾贏得冠軍。巴西隊是唯一打進全部19屆決賽圈之球隊,共贏得5次冠軍。義大利隊獲得4次冠軍,僅次於巴西。接著是3次奪冠的德國隊(均於西德時期)。而烏拉圭隊阿根廷隊分別兩次奪冠。英格蘭隊法國隊則在自己主辦的賽事各得一次冠軍,最近一屆2010年由西班牙隊南非場地主辦下拿到冠軍。歷史上只有義大利隊巴西隊曾經衛冕世界盃冠軍成功。

圖片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